栗五秒

不是二九不十八

毕侃‖永远有多远

现实向



李希侃和毕雯珺吵架了。

这事还得从前几天那场showcase说起,李希侃神采奕奕的发自己站子拍的照片给毕雯珺,等着自家男友夸一夸。

结果彩虹屁没等来,倒是收获了对方一个单调得过白砂糖的味道的“嗯”

嗯?敷衍的情绪都快糊自己脸上了,李希侃一时心态没调整过来,啧了一大声。旁边坐着的吕晨瑜看见他脸色不好,有点怂的怕他突然爆发然后往旁边缩了缩。

吕晨瑜就这么看着李希侃手指狠狠一戳语音键,摆足了要线上撕逼的架势,害怕到闭眼,心底里为那头的人祈祷着,正想着哪天去寺里为毕雯珺烧柱香,希望他早日超度。

结果耳朵里传来团霸李小可万分柔情的“怎么啦?不开心吗?”

吕晨瑜还在感叹东北那嘎达的人真是治夫有方,就接收到了李希侃直勾勾的凝视,如果这个时候都不明白团霸意思的话,那吕晨瑜就真的是在麦瑞白混了。

三步并两步,两步并一跳的夺门而出,就差插上双小翅膀飞出去来表示自己的识趣:我一定不会打扰你和雯珺哥恩爱的。

李希侃切了一声对着手机的聊天界面,再不慌不忙的打了个语音电话过去。电话那头的人很快就接上,听着熟悉的低音“喂?”

“谁惹我的小朋友不开心啦?”李希侃声音甜甜的问。

“天底下那么多姓李的,我才不会说是一个叫李希侃的惹我不开心呢。”对方语气里明显夹杂着醋意。

李希侃抿着唇飞速思考了一下,再低头看了看自己衣服的领子。挺好的呀,锁骨以下10厘米,和说好的2厘米差得也不多呀。

“那李希侃为什么惹你不开心?你告诉我我一定好好收拾他。”

“你帮我转告他一声,我下次就算在赶通告,忙到脚都不着地,我也会在看到他领子没达到约定好的标准的情况下,去到他身边帮他收拾收拾好领子,和领子的主人。”

电话那头的毕雯珺走在去保姆车的路上,语气冷冰冰的教育着电话这头乱翻白眼的人。

“哦。”放在平常有杠心没杠胆的李希侃,这时候却很勇猛的选择了挑衅回去。

“哦?你是想我拆开这个字来理解你的意思吗?”毕雯珺挑了挑眉,弯腰坐上汽车后座。

感觉到电话那头的沉默后,毕雯珺在这头轻笑了一声,然后尽量好声好气的说话“所以知道错哪了吗?”

听到李希侃小小声的哼了一下,倒是轻轻的在毕雯珺心底里挠了挠。想着也很久没见了,本来约着跨年的话就快脱出口。

结果李希侃就在这头把电话给挂了。

毕雯珺疑惑的盯着聊天时长02:35的微信提示发了会儿愣,不可置信的皱着眉打字。

[信号不好?]

[我没错!!!]

三个感叹号说明了李希侃的刚,当真是刚得过钢铁侠,钢铁厂,刚果盆地的人呀。

从那之后三天里,他俩都觉得自己没有丝毫的错。自己的想法无比正确,就应该收入宪法好好得给彼此作以警示。

李希侃觉得自己凭本事赚钱,底下的妈粉都没让我穿好衣服,你就凭你那老干部的眼光来揣测我对时尚的解读,简直庸俗。

毕雯珺觉得自己凭良心吃醋,你妈粉管不管你是她们的事,我是你男朋友,我是要和你睡觉的,你那些妈粉会和你睡觉吗?简直乱来。

这架就是从这时候吵起来的。

李希侃没了男朋友的陪伴,转身就奔向自己的麦瑞兄弟。无聊到和罗正举哑铃,和邓烺怡切磋女团舞,和吕晨瑜抱着毯子看小黄人在那叭叭哪哪。

没有人敢问李希侃这几天怎么闲得跟在厂里背着手到处巡察工作的领导一样,扰得麦瑞这几个成熟稳重的单身精英们心神不宁。

靠着武力把原本猜丁壳赢了的吕晨瑜一推,敢怒又打不过那么多人的吕晨瑜只好接下了这先锋队员的任务,上场送一血。

吕晨瑜看着李希侃吊儿郎当的侧躺在沙发上,盯着电视笑得跟个傻子似的。满含热泪的回头望向躲在门后的几个人,只看到了挥舞着的几个拳头。真是前有狼后有虎的人生啊,不知道网上那些个吐槽君收不收自己这位00后的可怜经历。

吕晨瑜拍了拍傻子的肩膀,呸,李希侃的肩膀。李希侃仰起头不是很好脸色的样子,盯着这位看起来紧张得腿都有点发颤的弟弟。

一狠心一咬牙,吕晨瑜很家常的唠了句“哥看电视呢?”

“嗯。有事吗?”李希侃觉得吕晨瑜特像那种跟父母要钱的孩子,脸上略怂,心底里却盼望着什么。把目光转回电视上,咂咂嘴说“要多少?”

让李希侃想起小时候收人红包的时候,脸上写着不愿意,嘴上说着“阿姨,使不得使不得。”但还是把有口袋那面朝着对方。

“不是不是,就无聊看哥在干嘛?”吕晨瑜急忙摆手,又回头瞄了一眼,看见门那边整齐划一的抹脖子威胁,平常练舞的时候又不见你们那么齐?

“哥这几天不忙吗?”

李希侃盯着格鲁他弟的发型笑得打了个滚,嘿了两声后回答道“忙啊,我明天飞日本。”

“这样啊。”吕晨瑜灵机一动,突然想到了问题的切入点“那你应该看日漫呀,这几个黄皮的秃头又不会教你啊你啊塞哟。”

“u捉索?”李希侃头也没抬的回了一句。

“唉?哥你什么时候学的日语。”

“前两年吧,韩国学的。吕晨瑜你傻不傻,刚刚你那句是韩语谢谢。”李希侃指着自己脑袋,督了一眼站着的吕晨瑜。

“哎呀不重要。反正现在你跟着我,看日漫的经典灵魂之作——数码宝贝,一定不会错的。”吕晨瑜信誓旦旦的拿起遥控器,见李希侃没反应,自顾自的调到动漫那搜索。

“既然都是要看宝贝的话,为什么不看神奇宝贝?”李希侃坐起身,往旁边的空位拍了拍,示意吕晨瑜坐下。

“神奇宝贝没数码宝贝好看,你听我的没错。精灵球和数码蛋哪来的可比性?”吕晨瑜专注着找数码宝贝,没注意到旁边人渐渐阴沉的脸。

“没想到啊,吕晨瑜你特么是个数码派的。”李希侃伸脚就要踢走他,自己这不声不响的温州皮卡丘第一吹怕是藏不住了。

门外的人看着里面的吕晨瑜进度慢得好像搁那只会喘气一样,你推我我撞你的打算派兵支援前线。

“希侃,你不捡行李吗?”罗正被拱出来的时候,飞快的整理好了措辞。而此时李希侃忙着掐吕晨瑜脖子让他和皮卡丘道歉,且承认神奇宝贝就是比他那靠几个代码弄出来的怪兽厉害一百倍。

“噢,捡好了呀。”李希侃秒回。

“那你,呃,平常不是都要和那谁,问问看要带什么东西的吗?”罗正看着面前压倒性的战势,向后退了一步还不够,又退了一步。

“谁?我妈呀?多大个人了还要找妈妈,罗正你个妈宝。”李希侃冲着外面扬了扬下巴“出去瞅瞅有无池塘,池塘里有无蝌蚪?拼团游划算兄弟。”

罗正啧了一声,直白的问“毕雯珺呢?”李希侃没好气的回了句“不知道!”说完,把遥控器抢过来搜索自己的皮卡丘,面上跟找自己老公有无出轨线索一样紧绷。

“我不管你了。”罗正气冲冲走的时候还顺便扯走了在旁边傻愣着的吕晨瑜。

“我又没错。”李希侃小声的嘟囔一句,想着毕雯珺总是把很小的事情弄大,是不是以后和哪个男粉抱了一下就要起人家的底啊?

另一边刚碰到床休息的毕雯珺恶狠狠的想着:我不止起他底,我把他头都给起了。翻身盯着天花板,心里像蚂蚁爬满了一样,痒痒的,想哄人的想法这几天就没断过。

不知觉的开始乱摸手机所在的位置,摸到后想起李希侃低到不能再低的领子,一狠心把手机摔下床,就为了让自己沉住气不去哄人,要让李希侃真正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站起身准备去洗澡睡觉,没了李希侃的睡前电话,自己已经有好几天没睡好觉,暗自祈祷着别再梦到李希侃惹自己不爽的画面。

“雯珺,雯珺,我错了我错了,你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下次一定穿好衣服,你理理我嘛,我好想你呀。”李希侃跳到自己身上,胡乱的捧着自己的脸亲,从眼角的泪痣一路吻到嘴边,再浅浅的吻上唇,自己笑着说教你什么叫做接吻。

然后毕雯珺就被床底下的手机闹钟给震醒了,铃声还是温州人之前定的好运来。

烦躁到给个活人就能杀的毕雯珺跳下床,长手一捞,准确无误的摸到手机,关闭闹钟。想到李希侃今天好像要去日本,马上点开小号去搜站子给出的图。

还行还行,穿得还挺严实的。毕雯珺的视线从脖子处一路扫到下半身,看见脚踝以上的3厘米露出的皮肤,打心眼里想不明白既然都穿了长袜,换上了非破洞的裤子,为什么还要露出那点雪白。

在日本的李希侃有时忙里偷闲,不止去游乐场练了车,在心底里给自己打气明年拿下驾照。还瞎逛到卖武士刀的地方,想着给毕雯珺带把刀回去,他不喜欢就有理由斩人了。

想着俩人闹矛盾的始作俑者就是站子的照片,李希侃忿忿不平的点开微博小号[kbszdzdszd],强行让自己忽略掉毕雯珺发的自拍,还黑户beauty,再不跟我道歉我一定让你黑户。

忙乱着找毕雯珺站子的图,结果看到隔壁的皇权富贵甜到昏厥,超话排名他妈像火箭一样,一飞冲天,李希侃就更气了。

躺在床上乱翻照片,看到某人几张脱外套的照片,脱脱脱尼玛的外套呢。转发还配字:英国早脱欧了,哥哥你别脱你衣服了,脱我的吧。不爽的轮完超话任务后,又点开一个站子的博,看到几张恐高症患者飞高高的照片,不肯承认担心的骗自己骂人:再飞高点,落地就不会残疾了。

毕雯珺那头忙得紧,不止巡演多,还忙着准备跨年晚会的表演。抑郁得躺下就能送太平间的毕雯珺此时坐在宿舍的沙发上,盯着茶几上那壶冷水,好像下一秒就能烧开一样。

万年小光棍黄新淳不能理解这对小情侣又怎么了,在李权哲说的毕雯珺不爽难过日子的不是我们吗,这种没有任何逻辑思维的怂恿下,居然也决定挺身而出。

“毕雯珺,无聊就打电话呗,你好像和你那紧急联系人好久都没打电话了吧。”黄新淳坐到旁边小心翼翼的试探。

“你会因为李权哲站子拍到他太过的照片而生气吗?”毕雯珺换了个角度继续盯着那壶水。

“靠!”黄新淳吓得跳起来,“我和李权哲可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啊!你别随意揣测我们俩的铁血兄弟情。”怕他不相信还拍了两下自己的胸脯。

李权哲在房间里面吼了一大声“是爸爸!黄新淳我是你亲爹!”

“所以你看吧,没必要这事。我虽然没沾染过恋爱的酸臭味,但我觉得这都是小事。你别太小气了。”黄新淳很父爱的拍了拍发愣的人的肩膀。

“好吧,我买个东西哄哄他。”

正打算出门的毕雯珺看到李希侃发的朋友圈[具体请参照李侃发的“最美不过火星”的微博],回身一脸冷漠的狠推了黄新淳一把,搞得黄新淳一脸懵逼???

后面看到朋友圈的黄新淳气都喘不平,对着煮饭阿姨买的莴苣菜,骂了一个晚上的街。

已经回国的李希侃发完朋友圈,见对方没有反应,又发了微博,还是没反应。单方面宣布毕雯珺要么就想分要么就是失手把手机吞肚子里了。

搞得第二天参加维达活动的李希侃,气势汹汹的走出去像一会要表演好汉歌的样子。走上台后,又变回了超级可的李小可。

参加完活动回到宿舍门口的时候,看见好几天没联系的人头上居然有两个红点点。忍着内心的激动,装作云淡风轻的随意一点屏幕。

[我给你寄了东西]

[记得拿]

李希侃又气势汹汹的推开门,吼了一大声“我快递呢!”吓得敷着面膜的吕晨瑜连滚带爬的把放桌上的快递捧到李希侃面前。

李希侃正打算拆开写着[李小可男朋友]的寄件人,[笔文君的人]的收件人的快递。忙乱的寻找着身边的利器,然后扯起旁边吕晨瑜的手,粗暴的正打算用指甲割。吓得吕晨瑜忙把口袋里早就备好的5把拆快递小刀递上来,五刀五色。

“哥,雯珺哥给你寄了啥?”后怕的吕晨瑜把手收到身后。

“我希望是他写好的三万字道歉信。”李希侃拆开就比拳头大一点的快递盒,脑子里也清楚不可能是道歉信。

看到拆出来Chrome hearts的盒子,就特么不行拆下去了。李希侃摇了摇盒子,确定没有什么折成一小卷的纸张的声音后,丢到吕晨瑜面前。

“你打开看看,是不是我听错了。不是耳环对吧。”

“是...耳环。”吕晨瑜打开看着上千的耳环李希侃随便乱丢,就觉得自己的人生真是心酸。

“我就不信了!把邓烺怡的那老花镜拿来,帮我仔细看看有没有SORRY的缩写。”李希侃拿过耳环,跑到灯下,看着前几天跟某人随口提过的款式,想着当初看上的到底能不能刻字。

“哥,拿来了。”吕晨瑜还拿了把放大镜,系了个红色的领结,本以为会引来李希侃的嘲讽,结果对方反而认真的点点头“对,帮我再拿个烟斗。我要是看不见关于道歉的文字,就一定会有命案发生的。”

两个人捣鼓了十分钟,李希侃烦躁的得出结论:毕雯珺就是想在2019前赚个命丧街头的热度。

把自己原本的耳环扯下来,再戴上后,对着吕晨瑜笑了一下“好看吗?”“好看好看。”问完好看后,又火速继续生气。

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伴随着Always online的铃声,吕晨瑜盯着那台手机,咽了咽口水“哥,你电话。”

“没聋!”李希侃也盯着不远处的电话“小鱼,我们打个赌,是毕雯珺的电话我就给你200当新年利是钱。如果是别人的你就跟我一起砸烂那台手机,然后一会陪我买个新的。”

“好。”

李希侃走上前拿起手机,一脸得意的掏出钱包往桌上拍了两百块钱。

“咳咳,喂?”毕雯珺声音有点鼻音,最近天气不好,感冒还是找上了他。

“我拿到了。”李希侃本来想着用零下十几度的语气回他,但一听到毕雯珺的声音又弱成软软的。

“喜欢吗?”

“嗯。”李希侃一瞟旁边,吕晨瑜还在来回数着手里的两百块钱,拿到光下检验真钞假钞。直接把钱包丢到他面前,摆摆手让他现在立刻马上消失。

“明天我有通告。”毕雯珺好像在路上走着,周围有点吵杂的路人。

“我知道,我乖乖呆在家里看浙江台。”李希侃撅起嘴,语气带着点委屈。

“好,我通告结束就回去找你。”

“我错了。”李希侃小小声的说。毕雯珺听到了就笑了一下,也把声音放缓“我也错了。”

“嗯,我下次一定好好穿衣服。”李希侃又嘟囔一句。“豆豆要乖乖的。”毕雯珺没想到他主动提起之前的错误,真心觉得克罗心这牌子真是有本事。

“争取下次不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拜拜!”李希侃皮完了就挂电话,边笑着边抱着手机在沙发上打滚。

要怪就怪克罗心赐予了我勇气和力量。

跨年那天毕雯珺很晚才赶回来,通告满到下班第一人人设都要倒了。毕雯珺想着带束花过去,跑了三四家花店都只有几束干花,没办法想着要不带桶爆米花李希侃其实也会很开心的。

两个人约在街上见面,来来往往的行人没有注意到他们,他们满心满眼的想着新的一年。毕雯珺快步走着,他心里只装着一会要见的人。

看着李希侃听话的穿着羽绒,站在不远处朝他招手,明明戴着的口罩装下了大半张脸,但那双笑眼依然亮亮的。

毕雯珺独一无二喜欢的人张开手讨抱,快步的走上前抱住了李希侃,抱住了这一年的喜欢,抱住了自己的无可替代。

“你来得太晚了。”

李希侃笑着把口罩摘下来,毕雯珺凑上去接了个浅浅的吻。

两个人逛了一会后,找了个位置站定下来,看着街上的大屏幕准备最后五分钟的倒计时。人来人往,周围的彩灯闪亮着,那些相互交汇的色彩好像都集中在了他们两个人的眼睛里。

李希侃缩在毕雯珺的怀里,看着前面渐渐站满了人。

怕对方因为吵杂的声音听不清自己的话,就把人的脑袋扯下了一点。

“老毕,我好开心能在2017遇到你,在2018和你在一起。不管发生什么,毕雯珺都是我超级喜欢的人!”

毕雯珺笑着又凑上去亲了一口“应该是我先说的。”

“我先说了的话,明年侃毕一定美帝!”李希侃又被拉上帽子。

毕雯珺亲了一会后,被李希侃轻轻推开,挑了挑眉看着他往口袋里翻找着什么“我给你带了礼物回来。”

掏出了张薄纸,上面好像写着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看!我给我们去日本的庙里求了福。”

毕雯珺盯着怀里的人手上拿着的东西,炫耀似的把纸张开放到自己面前。忍不住被李希侃的执拗给逗笑了。温柔的问“那豆豆祈了什么福啊?”

“我们永远在一起!”李希侃笑着,眼睛里的光芒都要落下来了。爱上一个人真的会特别爱他的眼睛啊,毕雯珺这么想着。

“我真的很庆幸我能遇到你,希望以后你的每次转身都能掉进我的怀抱。”毕雯珺低着头对着帽子里的小脑袋说。

身边的人群吵闹起来,毕雯珺抬起头看着那个巨大的最后一分钟倒计时。李希侃忙捂上毕雯珺的嘴,在他疑惑的目光注视下,笑着说“新年的第一个我爱你要由我来说。”

5,
4,
3,
2,
1——

李希侃的手被轻轻扯下来,嘴唇上是熟悉的触觉,身边的人在闹着说新年好,而他们交换了一个漫长的吻。

结束后,李希侃懵懵的喘着气,看着毕雯珺笑着说“我爱你。”

没有人知道,除了李希侃,祈福的哪是什么永远,那个现在还挂在东京浅草寺的吊牌,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

毕雯珺,平安喜乐。

李希侃也不知道的是,现在毕雯珺的口袋里,有个盒子,而盒子这次装得不再是耳环了。

眼里越来越炽热的光芒,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以后也请一直走下去吧。

end

——————
起名废的我这次依然没有点到题……

评论(47)
热度(182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五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