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五秒

不是二九不十八

我男朋友住在对面22

【毕侃/坤廷/权贵/长得俊】


黄明昊在宿舍来来回回的瞎逛着,手上拿着手机打电话。

焦急得像是在产房外等候的父亲。

“什么叫蔡徐坤也出去鬼混?他们两个是在battle谁分手后更骄傲放纵吗!”

“我也不知道反正昨天老大回来气势汹汹的拿了钥匙就冲出去,我还以为他要卖车呢那么急。”

“讲真,我是真的怕。”

“讲真,飞机票马上就能订好。我带你去玩一圈回来说不定他们就和好了呢?”

“我呸!”黄明昊突然这一下,吓了尤长靖一跳。差点把手里播着海绵宝宝的手机丢出去,低头安慰了一下派大星,疑惑的看着黄明昊在那原地打转。

“到时候回来他们各自孩子上什么幼儿园都想好了,宁拆十对cp也不能对一个孩子下手。到时难道我要一辈子都活在把坤廷拆掉的痛苦中吗?”

“谁叫你平地炸出一声:朱正廷那不是你前男友吗?前不久才冷战,现在好了,新仇旧恨一起算。”

“那你是想怎样?我要你想办法让他俩复合,现在是架把刀让你嘲讽我的时候吗?”

“我没有。”范丞丞在那边开着免提手机通话,两只手打开了一罐可乐。喝了一小口,继续安慰着对面的黄明昊。“放心吧,蔡徐坤就是刀子嘴朱正廷心,一会肯定会回来的。”

黄明昊还想说点什么,结果听到敲门声。一打开门,差点热泪盈眶。

朱正廷终于舍得回来了!

黄明昊抹了一把没有泪水的脸,冲上去就要拥抱自己拜把子的兄弟,结果兄弟弯了下腰,从他旁边径直穿过。

“正廷,你回来啦!”尤长靖高兴得晃了晃脚,朱正廷对他礼貌得笑了一下。

“朱正廷,别动!你等等。”黄明昊死死的盯着朱正廷的脖子,正想教育一夜情要不得。等等,怎么这个剧情这么眼熟?

事实证明,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别问了,这次真的是一夜情。”朱正廷把想冲过来质问的黄明昊挡下来,本着自己金马奖的演技,还装出一副:别说了,本人就是放荡了一晚。你奈我何?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一摇一摆的仿佛灌了一桶假酒的样子走去洗澡,内心深感悲痛,又有点害怕,还有点兴奋。兴奋???想到这,黄明昊打了自己一巴掌,现在是看戏的时候吗?兴奋个头啊?

尤长靖在震惊之余,狠狠的咬了一口薯片,又低头看了一眼口味。默默在心里的小本本记上一笔:芝士味真好吃!一会就叫林彦俊多下单几包。

“小侃一定会很后悔的,居然错过了这么劲爆的消息。”尤长靖眨了眨眼睛。

“他不会。”黄明昊看了一眼尤长靖疑惑的表情,幽幽的补充到“我现在就要打电话威胁他,逼着他给我想办法收拾烂摊子。”

“喂?老李头,约会愉快吗?”

“是不是太闲了?你他娘的约会来搬砖?”

“我有爆炸性事件要和你说。”黄明昊在电话这头显得有点兴奋。

“怎么了?因为你吃外卖忘了丢而出现过的小老鼠回来看你了?我突然想起来上次有个傻逼以为全世界的老鼠都长成米老鼠那样。”李希侃继续咄咄逼人。

“………你才太闲了吧,你在哪呢?”

李希侃最近被黄明昊的土味情话洗脑,导致说话不经大脑的回了一句“在你心里。”

一句话让电话这两头的人沉默了,顺便还让站在李希侃旁边的抚顺人聚焦了一下视线。

“………告诉我你在哪,我过去打你一顿让你清醒一点。”黄明昊沉默了一会儿说到。

李希侃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看着毕雯珺笑了一下,故意提高了一点音量“C大。我陪我老公来参加交流活动呢!!!”



412那里,也是高压状态。

蔡徐坤回到宿舍门口时,想起来朱正廷说要专门把脖子上的痕迹露出来,所以整理了一下领子,还打了个哈欠。

为什么这么困?这要怪朱正廷,蔡徐坤本来想和某人进行彻夜不眠愉快的感情交流,结果被逼着看了两个晚上的“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导致他现在进门看到范丞丞这只正宗山东大白鹅的时候,特别想扁他一顿。

范丞丞看到推门进来的蔡徐坤时,刚刚脑子里本来已经过了一遍的准备要说的那些苦劝某人迷途知返的话,一下子全忘了。

一定不是因为自己不敢说,没错!一定是因为今天天气不太好,大气对地面的保温作用不太强,不管了,一定不是因为自己突然怂的原因。范丞丞想到这,为自己点了点头。

“老大,吃早饭了吗?”范丞丞暖心的问候了一句。

结果接收到蔡徐坤的一记眼刀,范丞丞捂着自己的左心房,差点掉下眼泪的宣誓自己的忠诚。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自己男朋友的锅,但自己颇有一种连坐的感觉。

没给任何回应,蔡徐坤转身就去拿衣服洗澡。范丞丞觉得这个背影透露着不像他这个年纪的叛逆,有点做作的样子。

范丞丞拍拍自己的脸,想着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老大和对面那个前任老大夫人复合。顺便解救出自己的小男友。

所以当蔡徐坤洗完澡出来,就看到范丞丞严肃的坐在凳子上看着他,还带了一副圆框眼镜,但看出来装哈利波特很失败。

“范丞丞,你正经起来的样子真像个买保险的。”

坐在对面的大白鹅无视了蔡徐坤的话,低头翻看了自己刚刚做的笔记。推了推有点下滑的眼镜,正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对自己的舍友进行关于“深夜是否应该夜不归宿”的问题谈话时。

看见蔡徐坤拿起手机就起身去阳台打电话。对自己的保险,呸,教育谈话丝毫不感兴趣。

为了不打草惊蛇,范丞丞小心翼翼的蹲下身子,把耳朵贴在阳台门上,听着门那头的电话交流。

所以,当林彦俊上完课回来看到范丞丞这个样子时,他真的想把手上的书砸过去。但是,就是有点心疼自己的书。

林彦俊走上前去踹了范丞丞一脚,正想质问:又忘记吃药了?结果被范丞丞拽到旁边,还被嘘了一声。最后也把耳朵贴到阳台门上。

“嗯,好看啊,我没说电影不好看。”
“吃东西没?我给你定个外卖。”
“不想吃外卖,那出去吃吗?”
“很累吗?你要不要休息一下。我晚上去找你,嗯,对,在楼下等你。”
“好,我一会去排队帮你买。知道了,我在车里等你,不去楼下。”

范丞丞听得正入迷,猝不及防被打了一下肩膀,林彦俊奇怪的问了一句“他在和谁打电话?朱正廷?”

“要见面走两步就到了,用得着那么麻烦吗?肯定不是朱正廷。”

“也对,刚分手呢。不过他来真的啊?之前不是挺痴情的吗?”

“痴情?白素贞对许仙也挺痴情的呀,但最后还不是和法海在一起了。”

什么鬼?林彦俊被这个结局给惊了,怀疑自己之前听的是假的“白蛇传”。

两个人还想就最后白素贞到底跟谁在一起展开激烈的讨论。阳台门一开,看见蔡徐坤一脸你们在搞什么飞机的表情。

“老大,勒马啊!”
“蔡徐坤,回头是岸,积极改造,还是有机会的。”

蔡徐坤狠翻一个白眼,他现在要驾车一小时去一家店给朱正廷买蛋糕,没时间溜沙雕。

蔡徐坤走了之后,林彦俊接到了尤长靖的电话。“喂?我上完课了,我现在过去找你。”

“不用了不用了,我和黄明昊在去C大找李希侃的路上。我们晚上再一起吃饭。”

挂了电话的林彦俊丧着气,看了一眼范丞丞。不明白为什么朋友和男朋友都抛弃自己,只留下了一只412养的宠物。

“看我干嘛?是不是发自内心的心动了?”
“.........”


尤长靖和黄明昊到处问人怎么走去报告厅,刚刚李希侃说了毕雯珺代表A大和C大比一个关于医学专业的演讲,说的时候还很激动,好像一会毕雯珺要比的不是演讲,而是上拳击台。

走进报告厅的时候,尤长靖突然看见上次篮球赛见到的李希侃前男友,震惊之余一时忘记叫什么名字。

抓着黄明昊的肩膀“哎哎哎哎哎...”

黄明昊转过头“feeling like feeling like 巴比龙?”

尤长靖:.........

把黄明昊的脑袋转向刚刚看到的方向,还悠悠然的补了一句“眼熟吗?那个人有没有让你想起你某天犯下的错。”

黄明昊僵硬的把脑袋拧回来,又突然想起来:不对啊,李希侃人呢?

转了几圈,在一个角落看到了一个严严实实拿帽子捂着自己的人。嗯,找到了。

“李希侃,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很像一个一会要放炸弹的恐怖份子。”黄明昊走上前拽下他的连衣帽。

“嘶...这你们都看得出来?”李希侃懵逼了。

“你这样只能看不见别人而已,掩耳盗铃听过吗?能不能有点文化。”

没过一会,毕雯珺径直走过来。递了一瓶矿泉水给李希侃。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不难,找你只要找哪里有小角落就可以了。”毕雯珺很了解。

“快去准备吧你,那么多话!”

把人赶走之后,李希侃拍拍刚刚因为躲起来时蹭到的灰尘。

“毕雯珺不知道那谁的事?”尤长靖幽幽的盯着他。

李希侃移过视线,小小声嘀咕到“你会告诉自己男朋友前男友的事吗?”

“所以你这是为了躲郑锐彬?”

李希侃拿着手里的矿泉水瓶瞎玩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老毕一会就是要和他比。”

“.........李希侃你的择偶标准是不是97年医学系一米八以上。”

“也不全是,只是非常凑巧而已,我一定不是因为了医生有五险一金和以后生病不用跑医院这样的理由。”

真相了。

李希侃凭借自己灵活的走位,没让郑锐彬看到他,避免了再一次的尴尬。哎呀失败,又忘记敷前男友面膜了。

黄明昊看着周围那群假装医学专业来听演讲的女人们,笔记本都没带,光忙着拍上面演讲的人了。要是放在平时,李希侃早就宣誓主权了,奈何今天他不宜出门。只能在那生闷气。

演讲结束后,毕雯珺借着身高优势,到处张望着李希侃。没发现人去哪了,就然后走向黄明昊和尤长靖那边。

“李希侃呢?”

黄明昊想着自己已经拆了一对了,不能再拆一对。就打算把李希侃刚刚没躲过郑锐彬的事压下来。

结果被尤长靖猝不及防的一句“李希侃和郑锐彬在那里。”给整懵了。还很贴心的指了指方向。

???果然啊,和坏心眼的林彦俊久了,也变了。

毕雯珺看到李希侃在二楼和郑锐彬讲着话,实在想不起来楼上的人怎么会认识。

“希侃,好久不见了。之前听说你考上A大,都没找你玩。”

“啊?不用,我很忙的哈哈哈哈。”

郑锐彬笑了一下,瞄到楼下站着的人,视线对视的一刹那感受到了对方的不爽。

“家里人都还好吧。”

“嗯?是的,都挺好的。”李希侃知道他说的是自己的奶奶,低着头想着怎么结束话题。

“他呢,对你好不好?”

李希侃顺着郑锐彬的视线看到站在楼下的毕雯珺,愣了一下。

但是还是告诉自己,不能慌,气势上不能输。结果对视了两秒钟,又因为怂而低下头躲避目光。

李希侃小声的说了一句“挺好的。”

内心深处咆哮着,是不是都想着同一天来对付我!

“你下去吧,他好像有点生气了。你可能要哄哄他了。”郑锐彬笑着说到,他一直和他保持着距离,不会太近,不会太远。

虽然不喜欢了,但是年少的初恋还是让自己感慨了一下。毕竟是自己曾经喜欢过的人啊。

刚刚在看演讲时就看出来了,台上的对手演讲的过程中有意无意的瞟着底下的人。偏头去看,才发现是自己好久不见的小初恋。

想着叙叙旧的时候,发现李希侃也很不在状态。原来很多东西都改变了,你和我都长大了,年少的喜欢都是过去,未来注定不会成为你漫长岁月的一员。


“老毕,我......”李希侃走下去轻轻抱着毕雯珺,把脑袋靠在他的怀里。

又抬起头,“你生气了吗?”

没有,反正,未来的漫长人生是我陪你走下去。

——————————————————
没想到吧,我也没想到,我居然花了半小时就写完了这章,看到大家在我没更新的情况下还让我涨粉,非常感谢。我要去看奇妙的食光了。
今天也是为毕侃同框而哭的一天!
我下一章写多点长得俊的,我对不起长得俊女孩,我自己都觉得长得俊写得少了。

最后,中秋快乐!

评论(28)
热度(40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五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