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五秒

不是二九不十八

研发部为何变成这样?05

【毕侃/坤廷/权贵/长得俊】

研发部爱情故事

毕雯珺在楼下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人下来。想再打个电话催催,但他良好的家教让他觉得这样有失礼节。

“毕先生!”周锐快步走向毕雯珺,尽量用积极向上的语气,来掩饰刚刚在楼上差点被打死的绝望。

15分钟前,李希侃狠狠的敲完周锐的头,自顾自的把自己的东西收拾了一下,嘴上叮嘱周锐“你要是敢告诉他我在这里,呵呵。我既然能有本事把在天台吹风的你拉下来,就有本事把你推下去。”

然后,抬起头,脸上表情严肃得像屠夫“听明白了吗?把他带去你那办公室,关一会,然后就叫那狗贼滚。”

“好好好,唉不对不对,是你的策划案被苟华偷了,你要......”周锐正想往下说,就被在场的四个人围上来。

“你听得懂人话吗?希,侃,不,想,见。这几个字要不要爸爸手把手教你写下来。”

“不按照我们说的做,我保证放在那的那个杜华灵位会换成你的。”

“不行不行,你就放王丛和杜华中间。周锐你上次去那寺庙偷来的香还有多少?”

周锐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就真的会被交代出去,选择了感恩的心这样的语气“都是一家人,别说这些两家话,我们五个时代姐妹花,说好了永远不分家。”

“去你的,谁跟你一家人。总有人惦记我李家的天下。你现在滚下去把他安排好了。”李希侃一巴掌打在周锐肩膀上,稳中带狠,俨然排球扣杀。

“你好,是周锐先生吗?”毕雯珺温和的笑,轻点头,打了个招呼。

“是是是。你好呀,毕先生。”周锐伸出刚刚抓大枣的手。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向电梯,随口交流了几句今天广州的天气(5s:dbq我一定要骂一句。好他妈冷啊,冷死我了!)

“这个案子,我可能要跟那位写策划案的员工聊一下,这算是金融案,真的要打官司的话,需要很多的资料,我已经准备一部分了...”毕雯珺走进电梯里,直接进入工作状态。

“啊呀?那个,毕律师啊。你不用那么着急的其实,我...我觉得吧,你这可以在广州先玩两天,感受一下广州和上海的雾霾区别。”

“很抱歉,我就呆几天时间,而且这个官司不是我来打。”毕雯珺礼貌的笑了一下。

这个官司真的不是他来打的,这案子按理来说不归他管,来广州也是因为事务所那的黄新淳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快跪倒在他面前,求他来代他出这次差。

“雯珺,珺哥!爹地!我求你了,我难得的调休,难道就因为这突然派下来的任务给搅黄了吗?而且这次是去广州那整理资料,本身就可去可不去的,这事务所是你的,你别让我去啦吧。”

“不行,接了就要去。”

“不要啊!上个案子让我三天没合眼了,你说好给我休息的。而且,而且,广东人吃福建人啊,我不敢去广州啊!”黄新淳狗急跳墙。

“你一东北的大老爷们,怎么胡话张口就来。关你什么事?你又不是福建人。”毕雯珺有点烦躁的揉了揉太阳穴,坐在自己办公室的座椅上长腿一划,背对着黄新淳。

“说,说不定,人家突然换口味了呢。我不要啊,求你了。”黄新淳觉得再来两分钟,自己的眼泪就可以留下来了,嗯很好。

“算了,我代你去吧。那些资料要跑的地方挺多的。”毕雯珺一只手撑着额头,另一只手指了指门口,合了下眼示意黄新淳出去。

“啊啊啊啊,爸爸,我爱你。”

——这就是毕雯珺来到广州出差的原因。

“啊?不是你打这个官司吗?”周锐还想说点什么,就看见隔着研发部的玻璃墙上印出来的三个脑袋,这场面不是一般的诡异啊。

从上而下分别是黄明昊,朱正廷,尤长靖。

那三个人动作一致的指了指周锐办公室的方向,眼神示意他离研发部远一点,要他马上拉着毕雯珺走。

周锐差点想踏去研发部的脚,直挺挺的转了个弯,激动得像迎宾小姐,微弯下腰对着毕雯珺说“您这边请。”然后带他去了自己的办公室。

那三个贴着玻璃的脑袋齐齐的往后一转,看见李戏精捂着自己的胸口喊疼“气死我了,我居然和那个狗贼刚刚就离了不到一百米远。气得我快猝死了。”

“好帅。”黄明昊打断了李希侃的表演。

“靠,神不神经!”

“真的好帅。李希侃,我还以为你会喜欢那种迪克牛仔或者腾格尔的风格。”朱正廷也补了一句。

“是以前,以前!”李希侃气得抱着手臂,看着尤长靖说“长靖,只有你懂我对吧!”

尤长靖点点头,但还是认真的说“真的,又帅了。”

李希侃生气的把资料随便一堆,递给黄明昊。为了眼不见为净,收拾完资料,顺便把自己收拾了一下,准备翘班。

“唉?你这就要走?走去哪?小崽子。”朱正廷拉着李希侃,他就是心态不平衡,凭什么他就能翘班啊。两个人拉扯了一会,朱正廷拽着李希侃的衣袖,不肯放他走。

“我怕撞上他,我这就先溜一步。兄弟们,山不转,水也不转,我先转了。”李希侃死死的抓着包,挣脱了朱正廷,一股脑的往外头冲,结果一时没躲过周锐放地上的大红枣,跳过去的时候脚一滑,包就飞出去了。

根据抛物线原理,已知李希侃的包以每秒25米的速度飞出去,形成完美的以原点为对称轴的抛物线,忽略空气的阻力,请问,李希侃的包能砸中谁?

“啊!”

周锐的声音应声响起,恭喜周锐,喜提李希侃的飞包。

“周锐先生,你没事吧?”毕雯珺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李希侃把头压得低低的,正打算跑。又想想不对啊,我跑什么,我就算我不想见他,可是都这样的情况了,我有什么好怂的。

然后,李希侃就假装蹲下绑鞋带来掩饰尴尬,再然后整理好心态,再再然后抬起头正面刚上毕雯珺的目光。

“若眼神交汇,we know it

请自由发挥,  don't hold it

……”

“靠,黄明昊你有病啊?放什么鬼歌!”李希侃受不了背后突然响起的背景音乐,先转过头骂了一句。

“对,对不起,我就觉得这歌词太应景了。我这就关了,你别瞪着我嘛。”隔着玻璃看戏的黄明昊微微一笑,把刚刚放的歌给关掉了。

李希侃站起来,没管毕雯珺一直盯着他的视线,自顾自的走到周锐旁边,拎起自己的包,挎在身上“你要的资料我给黄明昊了。”用一种杀手向买家交货的口吻对着还趴在地上的周锐说,也没等回答,转身就要走。

“希侃。”毕雯珺温温柔柔的叫了一声李希侃的名字,李希侃抬头对上毕雯珺的目光时,稍显迟疑,且怂。

没错,就是怂。以前谈恋爱的时候就是这样,李希侃最受不了毕雯珺特别温柔的看他,他本身就温和得像冷天里的温水,轻抿一口就让人欲罢不能。

妈的,真基尔脸赞。李希侃心底里骂了一句,很快就反应过来,用一种老子一点也不在乎你是不是又变帅了的语气“有事?”

毕雯珺愣了一下,也就这一下的功夫,李希侃狂拽酷炫的冷笑。然后很不小心的又踩了一脚摔在地上的周锐,走了。

“李希侃!回来!”周锐拍拍身上的灰,硬是把人给扯了回来,拉到毕雯珺的面前,像献宝似的一推“毕律师啊,我仔细想了想,还是觉得早点打完官司会好一点,人我放这了,你有什么要找的资料就找他就好了。”

李希侃严重怀疑刚刚周锐那一摔把脑子给摔坏了,要不然他哪来的熊心豹子胆讲出这么一段没人性的话,没等李希侃敲他脑壳问候他家人。

周锐又继续说道“如果要办什么文件的话,你就找李希侃带你去办就好了,他对广州很熟的。”说完,拍拍李希侃的肩膀,说了句我看好你哦。

李希侃觉得在他人生的二十几年里,他都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在李希侃持续震惊中看着周锐轻飘飘的走进研发部,留下走廊里的两个人。

别说李希侃了,隔着玻璃吃瓜的三个人惊到每个人的嘴巴张得都能吞下周锐的那包红枣。看着周锐走进来后,开始破功,非常怂的看了一眼外面的李希侃。

“现在知道怕了?”朱正廷推了一把周锐“刚刚把人卖了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刚刚您可刚了呢!”说完,又很社会的推了一下周锐的肩膀。

李希侃看着周锐离开的方向,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后,恶狠狠的喃了一句“我一定会杀了你。”

转过身,无奈的对着站在面前的前男友叹了口气。脑袋别了别电梯的方向“走吧,去楼下咖啡馆讲吧。”



周锐怂头怂脑抬头看了一眼,坐在他面前瞪着他的三个人。“别这样你们,我,我,我也是为了希侃好嘛,我一看就知道希侃和那位毕律师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希侃一看就是躲情债,我这是在为了他救赎他自己。”

“你说什么呢!”尤长靖坐不住了,他很认真的和周锐说“别乱说,就算他们两个有错,那也是毕雯珺,他,他,唉算了,不说了。”

“别啊,说嘛小尤。”周锐眼里冒出八卦的光。

尤长靖撇撇嘴,开口说到“他们两个你可以这么理解,哎呀他们的故事也就那样。他们大学在一起的,我和小侃大学时就是舍友嘛,所以知道得多一点。”

“我们读大学的那个城市是个小城,也不知道毕雯珺为什么来那里上学,搞得李希侃以为他家里和自己一样都是那种吃饱饭就行。结果人家毕雯珺家里可不简单啊,一家子都是律师,家里在上海有间特出名的事务所,有钱都不一定能请到来打官司那种。”

“李希侃可能就觉得骗了他吧,心底里可能也有点自卑作祟,然后就开始蛮不讲理的想靠乱发脾气吸引注意。快毕业那段时间里,毕雯珺一句话不对头,李希侃就开始闹,闹多几次可能也烦了,两个人就开始吵。李希侃晚上就干吞治心脏病的药,第二天继续上战场,又是条战斗力十足的好汉。”

“我当时觉得他们也就是闹一下,结果李希侃有天晚上回来,抱着被子就开始哭,哭到我觉得那被子像被洗过一次一样。我和其他两个舍友开始哄他,顺着他的口骂毕雯珺。他在抽到我都快跟他一起抽泣后,他就说毕雯珺撇下他去上海了。”

“李希侃也是脾气倔,一股脑的就随便去广州的一家垃圾公司应聘,凭着只要工资少你就能进的招人标准,李希侃就开始了他人生最艰难的路 。”

尤长靖镇定的看着周锐表情渐渐懵逼,然后和自己说“道理我都懂,李希侃在来我这之前有去别的公司吗?”

“无。”

“......合着这垃圾公司是说我咯?”

尤长靖点点头。朱正廷阴沉着脸,没说什么,一直盯着尤长靖,心底里缠绕着一缕疑惑,总觉得真实的故事不是这样的。

周锐啧了一声,心底里也有点不是滋味“要不然我下去把李希侃带走算了,最多我吃亏点,假扮一下李希侃的男朋友。”

“得了吧,李希侃的眼光再差也看不上你。”黄明昊站起来走到自己的工作位,伸了个懒腰,说了一句“要我说,还是让他们自己解决吧,又不是每个前任见面都会发生点什么的。”

李希侃坐到楼下的咖啡店时,顺手像以前一样给手机充电,这个习惯还要怪一下周锐,每次要长时间用电脑或者是手机的时候,周锐就叫他下来买一杯最便宜的黑咖啡,然后在店里呆上一整天。

幸好脑速比手速快,砰的一声把手机压在桌上。抬起头一脸正常的冲着毕雯珺眨眨眼。

“又是要黑咖啡吗?”服务员发现又是李希侃,眼睛往旁边一瞟,看见脸赞帅哥时着实一惊。

李希侃点点头,也不是说喜欢黑咖啡,就是他妈周锐这败类每次在他们几个人来的时候,直接就像来大排挡吃宵夜一样“五杯黑咖啡。”

“希侃,你……”毕雯珺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从什么开始讲起。再次相遇本来就是意外,面前的人给人的感觉就是无所谓,可能这三年来放不下的只有自己吧。

“那个什么法律的我不知道啊,我法盲。你就告诉我要准备什么文件,我这两天就帮你去办。你打官司的钱那么贵,肯定很多事要做,你就不用跟我到处跑了。”李希侃把注意力集中在手肘边的装饰品上。

毕雯珺嗯了一声。两个人沉默了一段时间,叙旧这事就耽搁下来了。

还真的什么都没发生。

朱正廷打着哈欠走进电梯,摁完自己住的楼层后,靠着电梯闭目养神。叮——的一声,电梯来到了相应的楼层。

朱正廷的黑色的长款风衣刮着电梯门,走出去时又打了个哈欠,脑子里模模糊糊的,想起一路上咒骂周锐不得好死,李希侃走了就要他来加班顶罪。

家里的门是指纹锁,懵懵的按上去。滴的一声,扶着门把手刚往外拉一点。就感受到身后有人靠近,听脚步声好像向自己走来。

还没来得及回头,朱正廷就被人从身后猛的抱住,惊得脑子突然醒过来,差点失声尖叫一脚就打算踩下去。

“贝贝。”耳畔传来熟悉的低音。

靠,这下是真的彻底清醒了。

朱正廷怎么也想不通,五分钟前怎么会让蔡徐坤进来自己的屋子。把风衣脱下随意的搭在鞋柜上,抱着手臂看着蔡徐坤拉着他那Burberry的行李箱靠在门上看他。

蔡徐坤眼睛下面还带着乌青,穿的也有点单薄,那么久不见,把之前栗色的头发染黑了,亮亮的眼珠子没离开朱正廷。

朱正廷看着嘴角带着笑的蔡徐坤,整个一美利坚合众国回来的痞子样。脑子里就一个想法,把他轰出去,把他轰出去!然而他并没有这么做。

“想我没?”

“想你妈呢。”

蔡徐坤低头笑了一下,想着凑过去讨个抱。结果被朱正廷伸手制止“别过来,我仇富。”蔡徐坤愣了一下,把自己的行李箱推出去,点了下头,坚定的表明立场。

“你先脱衣服再说吧。”

朱正廷嘴有点快,其实他只想表达:要想表明立场就先把你身上那件上万的外套脱了。

没有别的意思,真的。

但显然,蔡徐坤理解成另一个意思了。朱正廷看着他愣了一下后,以一种捡到便宜的表情点点头。

“停!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想说,你滚出去。我们的关系好像说得很清楚了吧?中文不会讲也不会听吗?在美国呆多了,难道还要我用有道词典给你在线翻译一下吗?”

朱正廷劈头盖脸的就是一段话,蔡徐坤非但没表现出什么不满,还真的就直接赖上来,笑着抱住他“别生气了,我错了,真的错了。我真的不是人,居然让宝贝一个人呆在这那么久。不会有下次了,真的。”

朱正廷哪是什么好说话的主啊,直接就把揽着自己腰的手给掰下来,把两个人的距离给拉开了,摁着太阳穴,说话声音也冷冷的“出去,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我很累了。你现在滚出去,我不想看到你。”虽然话倒是挺决绝的,但也没真的推人走。

“我滚去哪呀?我在广州没有地方去的。”蔡徐坤故意把语气把握得很委屈,还扯了扯朱正廷的衣服下摆,脑袋也耸拉下来。

呵,同一个套路还想勾到我第二次?我顶你妈,老子不吃小奶狗这套了。

砰——的一声,蔡徐坤强烈的感受到了摔门带来的强风,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平常哄个三分钟就搞定的人,现在居然把他关在门外。

无奈的叹了口气,靠着门蹲了下来。想掏包烟出来抽,又怕屋子里的人知道后直接EMS把自己发回美国。

掂量着差不多时间后,蔡徐坤盯着自己的手表倒计时。大约两分钟后,靠着的门开了,蔡徐坤整个人向后仰了一点,抬起头正对上朱正廷的冷脸。

眨了眨眼睛,果然,宝贝还是那么心软啊。

“蔡徐坤,滚进来。”朱正廷留下句话后,就转身走回客厅。

打开灯后发现屋子里和自己上次回来后没什么变化,没多余的东西,简单的家具衬托出主人的干净利落的性格。

想到这,蔡徐坤就觉得自己真的火葬场了。

“你去睡沙发,明天一早就滚回你美利坚合众国当你的马里奥。”朱正廷刚洗完澡,身上带着沐浴露的味道,穿着睡衣,瞪着眼看着蔡徐坤。

“什么马里奥?”蔡徐坤嘴角上勾。

“马里奥不和你一样吗?都喜欢吃金币。噢人家起码是为了救公主,你呢?”朱正廷的嘴就没饶过人。

“我这不找到我的公主了嘛。”说着,蔡徐坤张开手讨抱。

“滚。”

朱正廷知道蔡徐坤的性子,先讨抱,抱完就要亲,亲完就想要,无休无止,无限循环。



李希侃觉得自己很棒,他都想奖励自己买一杯奶茶。自己居然和自己前男友呆了一整个下午,一直聊公事,全程不提红尘旧事。

“你要的资料我过两天给你。”

“要不……你给我你的电话好联系。”毕雯珺迟疑了一下,怕对方不答应。

“噢,那你记一下。”李希侃报了串电话号码,觉得这也没什么。

“饿了吗?我请你吃个饭吧。聊聊最近,反正工作的事可以放一下了。”毕雯珺挑了挑眉,觉得这句话真的不像是自己这个工作狂魔说出口的话。

如果黄新淳在旁边的话,可能会指着自己的脑袋问他“你这里,咕噜咕噜?”

李希侃寻思了一下,不吃白不吃,反正你又不能把我怎样,怎么说自己在广州也算半条地头蛇,一上海的死衰仔能吃了自己不成?

——————————————

我觉得我有点赶不完这是怎么回事?

写得很烂,你们随便看看吧。

评论(71)
热度(21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五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