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五秒

不是二九不十八

研发部为何变成这样?0-1

【毕侃/权贵/坤廷/长得俊】

☞试水文(我敲了两天字你们都得给我看!)
☞私设同性正常化
☞本章有微洋灵

0

来自每天都被生活打压后的自白

      你们好,我叫周锐。

      目前是一家非常出名的企业的分公司老板,虽然我没有过上资产上亿,恋上傻白甜的霸道总裁生活。但是,仰仗着总公司,我对我的小公司还是充满信心的。组织一定不会抛弃我的!

      就算我的公司只有差不多50人,但是我可以把他们当五千甚至五万个人用啊。

      什么?觉得我压榨员工?拜托,员工都快把我榨干了好吗?

      让你们看看这个丑恶的世界是怎么对待我这种小绵羊的。

      研发部,又称要我命部,是不要我的老命誓不罢休那种。

      看到那个看上去颜值震撼,而且专心致志盯着电脑假装认真工作的人了吗?他叫朱正廷,先别急着尖叫旋转求着嫁给他,我跟你赌我的全副身家,他现在肯定在全神贯注的看着电脑里的韩剧。

      这表情,又有欧巴死了?

      作为这个部门的负责人,每次公司有闹反动革命一纸血书要求加工资的时候,他都能凝聚众人的力量,坚定不移的和我搏斗,每次反动口号写得那叫一个有文采啊,诺贝尔文学奖不颁给他我都怀疑有黑幕。

      要是他平常的策划案有这样十分之一的才华,我觉得靠他实现我喝酸奶只舔盖的梦想并不难。

      对了,虽然他们的革命闹得满城风雨,但我依旧保持着初心,那就是别想在我周锐的手里抠下一分钱!我就算交给警察叔叔我也不给那几个死崽子们。

      再来看看坐在他另一边办公桌那的人,叫黄明昊。对于他,我恨不得每分每秒抓着三根香拜着老天爷祈求他不要搞事。他就是那种可以写进教科书的平常不做事,做事全在搞事的典型人物。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我这个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霸道总裁还没有把他辞退呢?不是因为我想和他发生什么纯情丫头火辣辣的剧情。

     而是,他有钱。

     没错,我就是这么势利,怎么了呢?

     我现在还记得那是我亲自上阵招聘员工的一天,他第一次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瞬间心猿意马。看到他手上戴着我半年工资左右的手表时,我承认,我想恋爱了,和那块手表。

     然后我就发了毒誓,就算生活对我上下其手,我也不能把财神爷赶走,就算财神爷每天都能气到我脱发,我也不能让我的储蓄存款跑了。

     再来看看另一个让我脱发的人,噢,不是脱发,他每天都能气到我自己拔头发。

     李希侃,简直睡神本人。开会睡,写策划睡,下班还睡,噢不,下班很精神。我每天来巡查工作时,见到最少的就是他,因为他都在忙着和梦里包养的周公约会。而且我不明白他怎么可以做到每天上班不迟到,让我气到牙痒但没有一丝机会克扣他的工资。

     其实如果一定要扣,我周锐会找不到法子吗?

     问题又来了,我现在忍住不扣工资的原因,是因为这崽子是研发部的灵魂人物,每次的策划案都能把在天台吹风顺便感叹一下人生无常的我拉下来,多次救公司于水深火热之中,每次救完我都想眼里冒着小心心崇拜的喊一句:小侃小侃,你最棒!小侃小侃,你最强!所以,作为他的限定粉丝,我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呢?

     再来看看下一位,尤长靖。

     为数不多的让我有点放心的人,最擅长懂事可爱的笑容杀,看到他简直和陪我妈看三流肥皂剧里的傻白甜女主不要太像好吗?要不是我老大不小了,我真的想和他来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衬托出我这位高处不胜寒的人内心深处经历过的沧桑巨变。

     完成一部总裁爱上灰姑娘的黄金偶像剧,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和霸道总裁的巧媳妇,又叫只是在肥皂剧中多看了你一眼。拉着他的手在夕阳下奔跑,感叹我的青春有你真好。

     但是,我虽然年龄在长,但是内心依然单纯的如同未出世的孩童。要不然我也不会看不出尤长靖的真面目:公司暴动搞事的主要宣传者,多次当着我的面拿着一份草案问:这个月的反动活动还有谁没有签名吗?天使的外表恶魔的心,笑着怼人大师的关门弟子。

     好了,没了。研发部就那么4个人不能再多了,我周锐就一条命,现在陪4个人玩。还不满意吗?

  

1

    “大家开心吗,平时总是说我对你们不好,现在请整个公司一起来旅游的是谁?”周锐撩拨了一下自己的头发,非常嘚瑟的看着自己的员工们。

     觉得自己离好兄弟马云王健林他们又进了一步。起码在俘获员工的心这点上。

    “大家今天放心的玩啊!我已经包下两辆大巴了,你们玩到几点都可以的。”   

    “周锐你要不要脸啊!”黄明昊很无语的看着自己老板在那张牙舞爪的炫耀着自己的本事。

     黄明昊一想到自己昨天兴致勃勃的收拾东西的样子就丢人,怎么就会信了周锐的邪呢?现在被拉来这荒郊野岭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早上还和范丞丞炫耀自己要去大自然野餐了。

     看了看周围所谓的田园风光,不是有两亩荒地就叫大自然了好吗?

    “告诉我,这地方为什么没有信号!”朱正廷拿着手机,有点心气不顺的喘着气。李希侃在旁边拽着他,怕他一时冲动把自己的老板给宰了。

    “我来的路上查了,方圆百里,唯一出现在百度地图上标识的是一个寺庙。”尤长靖一脸呆滞的盯着远处的周锐。“你们说来买人的那些家伙怎么还没来,周锐来之前没商量好价钱吗?”

    “你说我能卖到多少?”李希侃很形式的扯着朱正廷的一条书包带。“我希望我那个智障老板可以给我卖个风光点的价钱。”语气满是对生活的失望。

      如果说刚刚是想保周锐一条命,那现在就是想推朱正廷上去制裁某人,反正荒郊野岭的,也算除暴安良了。

      周锐无视了自己那几十位员工的表情,同时无视了他们手中握紧的拳头。兴高采烈的分配任务,没错,他打算带着自己的几十位士兵走去寺庙。

      士兵头目坐不住了,朱正廷想要冲上去教一下老板做人,提前那么久让我们下车,走去寺庙?现在智障能当老板就算了,还让员工陪着老板智障就不行了。

       五十号员工整齐的让出一条道,给朱正廷发挥的空间。

      “冷静!”周锐见形式不太对,马上开启自保模式。“那个寺庙是香火很旺的,所以我们要诚恳一点,让佛祖看到我们的心意,人家西天取经都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你们就走点路。”停顿了一下后,小小声的说了一句“而已嘛。”

       尤长靖叹了一口气,慢慢走上前稳定大家的情绪,“算了。”指了指周锐“摊上他,我们就当渡劫了。”

       大家彼此都摇了摇头,都冲周锐叹了口气。认栽似的出发去寺庙。

      李希侃走到周锐旁边,努努嘴假笑了一下。“走吧,二师弟。”

      周锐皱着眉啧了一下,随后又踩着骄傲的步子走了。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天气好到不行。

      以至于大家的心情也放晴了。

      虽然老板周锐很不好掌握,但是他也没说错,这寺庙香火真的很旺。

     “你会祈求什么?”这是来的路上朱正廷问李希侃的问题。

      李希侃在书包翻找零食的手顿了一下,随即马上笑着说“能祈求什么?爱情?我可不感兴趣。升官发财?在周锐这升不升官又能怎样,还不是和老板平起平坐。”

      走在后面一点的尤长靖听到后脸上染上一丝阴郁。

      他知道的,他和李希侃上得同一所大学。李希侃上一段感情他是旁观者。

      那段感情结束得彻底,使得它变成李希侃心中的一道刺。

      那个叫毕雯珺的人,希望一辈子都不要再出现了。

      黄明昊一路摆弄着手机,偶尔跳起来找找信号。皱着眉一遍又一遍的刷新微博。

“怎么了?”朱正廷看着他着急的找信号。
“刚刚看到范丞丞好像拍电影时受伤了,啧,信号不好,看到一半就没了。”
“为什么不自己问他。”

      黄明昊愣了一下,装成不在意的样子“干嘛要问,再说了”顿了一下,把视线转向别的地方,语气弱了一点“就算我以他朋友的身份也管得太多了。”

      朱正廷没说话,为这两个人的愚笨叹了口气。

      范丞丞是谁啊,当下最热的男演员。还拍的都是大制作电影,凭着一张高级脸又深受杂志封面的欢迎。前面同事的手里就拿着一本这个月新刊杂志,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这本杂志有多难抢。

       黄明昊听到后有点得瑟的偷偷和朱正廷说“范丞丞刚拍完就给我发了样片。”

       到了寺庙后,大家就散开了。

       朱正廷他们4个在经历了周锐进寺庙后一路上嘴里碎碎念的发财后,终于忍不住离开自己这个肤浅的老板。

       4个人不敢在寺庙里瞎晃悠,就走到一个亭子里面休息。

       结果惊喜的发现亭子里有个不认识的帅哥。四个人偷偷瞄了一眼,好高,有没有一米九啊。穿着的是有名的潮牌白T,下身牛仔裤,是正正经经没有破洞的牛仔裤。愣是给人一种正在拍硬照的感觉。

       那个帅哥看了他们一眼,走到他们几个面前。结果开口第一句话就是“算命吗?”

       马上换上一副算命大师的表情,点着头凝重的看着他们几个。

       看到面前的4个人一脸黑线,又把他当江湖骗子了。最怕自己的本事不被看好,木子洋那叫一个积极的坐到旁边。

      “你有一个男朋友对吧?”木子洋挑挑眉,瞄了一眼朱正廷手上的戒指,限量版情侣戒指,也是小弟很多次站在阳台那吵着要买的生日礼物。

       朱正廷愣了一下,把目光转向木子洋,有点疑惑的点了点头。

     “不在身边吧,两个人隔得有点远。”说完,4个人的目光都转了过来,聚精会神的盯着木子洋,神了,朱正廷的男朋友还真的在美国。

     “大师,你继续说。”朱正廷语气里充满了崇拜。

       怎么说?你的那条看上去很一般的项链其实是有寓意的,代表着远距离恋爱,一看就是那个男朋友送的,还挺会玩小浪漫。我有多厉害,如果你把项链拿下来给我,我看到藏在吊坠内侧的数字,还能告诉你你男朋友和你间隔多远,在哪个国家呢。当然,这只是木子洋自己内心的想法。

       假装意味深长的看着朱正廷,脑子里疯狂在想到底还有什么可说的。发现他的男朋友只给自己留下这两条线索后。假装思考的摸了把后脑勺。没办法,现编吧。
     
      “你们不久后会吵一次架。”没说完,朱正廷就打断说“不会的,他不会和我吵架,我们在一起很久了。”

      “异地恋也不吵架?”木子洋惊了,有那么一刹那想和他男朋友交流一下,毕竟自己小弟那种欠嗖嗖的样子,吵起来真的是10个卜凡都拉不住。

      “因为打电话的时间不多,如果全用来吵架的话,早分手了。”朱正廷眼皮跳了一下,分手这件事,原来已经可以轻易的带到嘴边了吗。

        再转向李希侃,一看就是单身。木子洋又换上意味深长的目光“之前谈过恋爱吗?”

      “没有。”李希侃笑了一下,随即换成一点阴暗的脸色“我的青春喂了狗。”

       木子洋马上反应过来,嗯,感情创伤。

     “你们还会再见的。”

     “别啊,大师。我发过毒誓再见面我一定砍了他。”李希侃又笑了一下,谁又知道他心里泛起了涟漪呢。

       木子洋看着黄明昊的时候,直接当机立断的下定论“男朋友不一般啊,小弟弟。”衣服预估上五千,还是上周刚发布的新款,杂志上都不一定那么快印出来。再看到脚上穿的,这不是岳岳砸锅买铁都想买的鞋吗,好,好像还是定制版的。

      “大师猜错了,不是男朋友。”黄明昊笑着说。“是我单方面喜欢的人。”

     “单方面?说不定人家早把你当男朋友了。”木子洋告诉自己不能慌,可以圆回来的。还即兴表演了一个算命版的数手指。

       到了尤长靖那里时,看到他已经非常激动的样子。木子洋心想,看来在我算命这条路上又多了一个粉丝。“一见钟情!”木子洋脱口而出。

“啊,不是啦,我想知道延禧攻略里面的尔晴什么时候死。”
“啥玩意?”
“全名叫喜塔腊·尔晴,是富察皇后的婢女,生于。。。”
“等一下,等一下,这个我可算不出来啊。”

       尤长靖换上一副失望脸,眼角都透露着你这算命的很一般啊。

     “大师,我要怎么办啊?我要不要主动问他喜不喜欢我?”“吵架?吵什么?大师你先提前告诉我,我好组织语言啊。不会出轨吧,那个狐狸精叫什么可以算到吗?”“您先告诉我那个死人什么时候和我重遇,我好在那前一天磨好刀。”其他三个叽叽喳喳的问着木子洋问题。

       木子洋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shut   up!”
 
    “哟,还挺国际化。”尤长靖饶有兴致的看着他。

       木子洋神神叨叨的嘘了一下,以一句神算子都要说的“天机不可泄露。”成功的救了场。

       周锐就在这时找到了他们四个,插着腰喘着气说“我。。我。。回去。。一定扣光你们的工资。。。妈呀。。累死我了。”

       结果在简单交流后,知道木子洋是算命大师后,一脸精神的问“大师,你说我什么时候可以挤进福布斯富豪榜。”

       木子洋没说话,指了指地下。

      “我懂了,是说我要家踏实地,坚持奋斗的意思吗?”

       “不是,是说别想了,下辈子吧。”

       周锐瞪了一眼木子洋,生气的扯着自己的几个员工走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长得很像洋娃娃的男生走过,看到在亭子里的人,喊了一声“木子洋!你去哪了?”

“小弟,佛门重地,禁止喧闹。”木子洋伸了一个懒腰,笑着走上前摸了一下灵超的头。
“刚刚干嘛去了?”
“给我的小说取思路去了,男主角不是一个算命的嘛,我刚刚给几个人算了卦。”

      灵超叹了一口气,拍了拍一下自己胸脯“怪我,当初要是让凡哥少去几天网吧,你的医药费就说不定就凑够了。”

“小弟,我给你算一卦怎么样?”
“不好,你别老摸我的头。”

      木子洋俯下身,凑近灵超的耳边“你命中缺我。”

      灵超捂着发烫的耳根跳开,“缺你个大头鬼!”

     
       范丞丞把车在停在停车场,自己靠着座椅闭眼睛养神,轻轻按摩着鼻子。工作太多了,送完黄明昊回家,还得换一个场地继续拍。

       转了一下手臂,嘶,还是有点痛。皱了一下眉,想到今天的戏扭伤了胳膊,一会怎么说好呢。

       还没编完理由,就看到黄明昊气鼓鼓的朝这边走来,早上不是很高兴来着吗?还说要抓蛇回来养着。

        黄明昊打开车门坐上去,嘟着嘴发脾气。抱着手臂,过一会才说“开车吧。”

“怎么了?”
“周锐这该挨千刀的!骗我们去郊游,其实就是去给公司业绩拜佛烧香。”

        范丞丞噢了一声,转动方向盘。因为受伤的原因,动作有点僵硬。看了一下后视镜,确定没有人跟着后,开出了停车场。

        黄明昊没再讲话,看着车窗外。过了一会,没忍住问“手没事吧?”

       “没事,扭了一下而已。”范丞丞扭头看着黄明昊笑了一下,乘着红绿灯的功夫,抚慰似摸了一下小孩子的头。末了,还补一句“不痛。”

       黄明昊盯着范丞丞看了一下,挠了挠他的手背。有点情绪的问“你今晚又要走了?”

       驾驶位上的人沉默着,骨节分明的手指卷曲起来敲击着方向盘,分散着烦躁的情绪,最后轻轻的点了点头。

        黄明昊把视线扭回到窗外,看到不远处的一家餐厅,想起来是尤长靖推荐的地方。重新笑着对范丞丞说“等你回来了,我们去那家店吃饭。”说完,指着那个方向。

“好,我会定位的。”
“这次定位写什么名字?叫范大头!”
“啊呀,这个叫过了。”
“我不管!就叫范大头。”
“好。”

        车里又有了嬉笑打闹的声音。

       朱正廷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晚上8点了。开机,果然收到了某人的电话轰炸。越过北京时间,看向旁边的纽约时间。嗯,那边还好早呢。

        考虑着要不要打电话过去,最后得出来的结果是,管他呢,先煮面吃。

       水刚刚烧开,面条的包装还没撕开。电话就打过来了,铃声是某人很久前录的英文歌。不慌不忙的下了面条,打了个鸡蛋。拿着筷子捞着水里的面条,想尽量留下个完好无损的鸡蛋。

        铃声响了一会,又挂掉了。朱正廷瞄了一眼放在不远处的手机。没有理,继续煮面。

        等到面煮好了,又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可乐,刺啦,打开瓶盖,喝了一口。想到某人不给自己喝太冰的可乐,冷笑了一下,你又不在身边,能耐我何呢。

        等到面吃完了,还慢吞吞的洗了个碗。期间继续无视了两个电话。

        最后拿起手机,解锁。未接来电的备注上是:负心汉

        漫不经心的点着拨号键,给大洋彼岸那头的负心汉回电话。还顺便感慨了一下国家取消国际漫游费真是及时。

      “喂?起床了?”

      “为什么关机?你今天去哪了?”蔡徐坤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翻着今天的金融时报,看到某家公司股票下跌时,早已料到的笑了一下。

        但马上又想起来自己在兴师问罪,不耐的说“打电话也不接。”

       “嗯,今天去郊区了,没信号干脆关机了。刚刚在煮面,不想分心。”朱正廷靠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漫无目的的调着电视频道。

        “怎么昨天不告诉我一下?”说完,自由切换成英语和家里的阿姨讲今天的不用准备晚餐。

       蔡徐坤最近风头正盛,美国华尔街明着称他为金融天才,暗地里叫他能操纵股票走向的金融骗子。

       多家大型企业的金融顾问,每天和钱打交道的某人此刻正在费劲心力的问在太平洋另一边的男朋友,为什么不回电话?

      “不想回就不回呗。” 朱正廷打开了一部韩剧,因为女主角被陷害,啧了一声。

“贝贝,我下个月回去。”
“嗯。你上个月也是这么说的。”

        “不一样,我会回去的。”蔡徐坤耐着性子哄着电话那头的人。拿起旁边的西装外套,起身准备去公司。

       “知道了,我要看电视剧。不要打扰我。”朱正廷真的想尽快结束这个对话,特别是讲到要回来的时候。

        多久没见了,反正是想到就会失落的数字。如果说,只有约定,没有兑现,换谁都会很失落吧。

       “好。”蔡徐坤听出了电话那边人的烦闷。

       走出去时,发现家门口有辆车在等着。走过去,发现是今天新上任的秘书。才想起来,之前那位法国籍的秘书回国结婚去了。

        新来的秘书是中国人,叫什么来着。

       朱正廷挂掉电话后,双眼无神的盯着电视屏幕。想起早上的事,吵架吗?

        嗯,是挺想吵一架的。  
      
       吵一架会不会比现在好一点,12个小时的时差,12886公里的距离,编织着一段没有未来又不舍得分开的爱情。

        反正迟早分手的,朱正廷想着。

——————————————————————
     我来晚了。这篇是he,祝大家赏文愉快。
我明天早上更下一章。我打算一章写多点,这样就不用写那么多章了哈哈哈哈哈哈(看我这人又立flag了,别信)

     李洋都能写小说,我觉得我写忧郁文学还是有机会的。对了,没有有丑化周锐的意思,我非常喜欢锐姐,所以带他来友情出演。

     

    

       

       

       

     

评论(55)
热度(4162)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五秒 | Powered by LOFTER